close

繼上次去看了那些年&阿信後 國片第三彈!



其實我算是晚看的了 但當天座位還是爆滿 觀眾們真的很捧場

 


蠻多人問我為何不一起衝上下集 會更感動

但我不是很喜歡這樣 因為看完電影回去後 要慢慢消化  (但商業喜劇片不適用XD)

況且一次看兩集對我來說也有點太累(真實歷史改編的故事的確較沉重)



看完真的有震撼到我 過去對霧社事件的印象大多來自於課本  影像化後衝擊力真的很大

電影場面浩大 不輸美國的戰爭片 應該說正因為是發生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更讓人覺得動魄驚心

 

至於很多人討論的片中出草畫面

雖然這是原民的習俗 還真讓我嚇了一跳(拍得好真實) 

有人說這部片血腥畫面太多 但我認為這是貼近歷史

本來就要忠實呈現當時生活的樣子 不必媚俗

以前總是無法了解老一輩的阿公阿嬤的仇日情結

看了電影才發現歷史昰如此的血淋淋呀 

 



片中多首原住民配樂都很好聽 

唯一美中不足的昰 同質性太高 從頭到尾都好聽反而失去記憶點


最近這幾天應該就會去看下集 聽說下集場面更浩大&感人 

看來我還是帶一下衛生紙好了 免得到時滿臉眼淚鼻涕嚇到人(雖然機率很小XD)



PS:片子還蠻長的 最好先填飽肚子再進戲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