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海角七號"吹起國片熱潮

大家一窩峰的進戲院支持國片

國片終於有起死回生的機會 不再是觀影的第二,甚至是第三選擇


我一直都對國片很有興趣 並不是因為我愛國

而是想知道 台灣究竟能拍出何種類型的電影

再加上 這幾年電影新演員激增

有拍偶像劇出身的 舞台劇出身 廣告出身的

究竟可以演到什麼地步

當然 俊男美女的演出陣容也是誘因之ㄧ

就來談談幾部我看過的國片吧~



這部最近才看完

記憶猶新 就先談這部好了



盛夏光年(主演:張睿家 張孝全 楊淇 導:陳正道 )



述說三名少年少女在青春年代中曖昧不明的友情與愛情的電影

搭配上五月天阿信所演唱的同名主題曲 很吸引觀眾想觀影的欲望

但我看完電影後 總覺得少了什麼

有種故事沒說完的感覺


我不知道是編劇故意安排 還是我不懂意義

總覺得感覺有些草草結束

不懂主角們到底想些什麼


那句"你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 隱含著何種意義呢?

代表兩人終究只能當好朋友嗎?

還是說 他們心中所謂的"好朋友"

已經超越了一切的關係~ 誰也無法代替對方


代表余守恆其實是愛著康正行的嗎?

還是對他來說 他們就只是好朋友?

康正行最後的表情又代表了什麼?

是欣喜? 是感動? 還是悲傷??

令人難以解讀


仔細觀察本片 會覺得很多地方模糊不清 沒有交代清楚

像劇中唯一的女生 杜慧嘉 她的心態究竟為何?

先喜歡上康正行 後來發現他另有心上人後

轉而與余守恆打賭 考上大學就和他交往

後來兩人交往 但也不見兩人濃情蜜意

處處怕傷害與正行間的友情 而隱瞞交往中的事實


再說余守恆這個角色

究竟對康正行與杜慧嘉各抱著怎樣的感情?

友情? 愛情? 傻傻分不清楚??

感覺非常重視與康正行之間的一切

卻又與杜慧嘉交往

到底對他來說 他們倆在他心中是什麼?


最後那場2分多鐘的床戲

來的有些突然

感覺上發生的有些突然

是酒後亂性? 是真情流露?

或只是不想放手?


他一直知道

康正行當初並不是出於自願和他成為朋友的

但他還是保持沉默 當作不知道 繼續這樣的關係

真的只是因為太寂寞?

正行對他來說 定位到底是什麼??

一根大海中的浮木嗎? 彷彿放手就會沉沒


三人之間的感情糾葛 又將如何畫下句點。


這些在電影中並沒有交代

純粹是我看完後的一些疑問與感想


或許編劇是想留下一些想像空間給我們

讓我們自己解讀想要的結局也不一定

總之 這是我個人的想法與感覺

並不代表這部片不是一部佳作


我認為兩位男主角都把角色演繹的不錯

很有青春時代的感覺 不會太過刻意 感覺很自然  


比較可惜的是女主角 發揮的機會少了一點


相信這群演員們  在不久的將來 會演出更多精采的電影

讓大家一飽眼福 也看到他們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